附属学校

华中大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学校 >> 华中大附属幼儿园

携手合力 共筑平安——华中大附属幼儿园召开“四长”联席会议 ​

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2月14日上午,幼儿园召开“四长”联席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喻家山派出所、大学保卫处交管科、治安与消防管理科、校卫大队警员共同商议本学期校园安全管理和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幼儿园园长曾静,后勤副园长周跃枫,以及分管安全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幼儿园行政后勤主任张明主持。

幼儿园聘请喻家山派出所涂小红为法治副校长,聘请大学保卫处刘爱平、毛天音、张健明为交通副校长、消防副校长和城管副校长,并授予聘书。

会议开始,张明对幼儿园本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周跃枫对幼儿园上学期安全管理工作亮点进行回顾,她指出幼儿园在大学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完成了消防喷淋系统改造,对园区的消防应急疏散指示牌进行了更换,幼儿园安全管理案例《机制激活,从他律变成自律》获评湖北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一等奖。

四位副校长认真听取幼儿园工作汇报和期许后,积极建言献策深入交流。他们一致对幼儿园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强调携手做好护校联防,为广大师生创建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责无旁贷。本学期,在法治教育方面将对幼儿园教职工开展防骗防欺诈法治课,提高教职工防范意识;治安方面将继续重点关注幼儿园周边环境秩序,排除安全隐患,并开展防暴防恐演练活动;交通方面将会加强对幼儿园周边交通的巡查,缓解上下学高峰期车流引导问题,并会持续加强警力疏导;消防方面将指导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及培训。安全工作涉及法治、消防、交通、治安等方方面面,各部门将携手支持,增强安全工作能效,共同维护幼儿园平安。

最后,曾静代表全园师生,对喻家山派出所和大学保卫处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曾静强调,幼儿园警校家护学工作、“安全进课堂”、消防科普等活动成果显著,园内外治安环境治安环境秩序井然,受到大学教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她期待“四长”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为幼儿园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大家能深化协作,共同筑起校园安全防护墙。

此次会议进一步密切了警校联系,夯实了警校共建之基,幼儿园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共创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