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学校 >>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小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创办于1953年,原名武汉医学院附属小学,1985年更名为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小学,2000年大学合校后更名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简称同济附小。

同济附小是汉口地区唯一的高校附小。学校地处同济医学院院内,面向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的子弟招生,共享医学院的教育资源。得天独厚的大学校园环境,让同济附小的师生时时浸润在浓郁的文化氛围里,形成了“灵动博学、快乐向上”的校风、“崇德、爱生、敬业、求实”的教风和“乐学、善思、协作、进取”的优良学风。

学校以“灵动育人,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的办学理念、“和而不同,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结合“同济精神”的历史文脉,学校提出同济附小学生核心素养的校本化表达 “身心健康、自主发展、信息能力、创新精神、家国情怀”,构筑起同济附小学生的形象、气质和内涵,让百年“同舟共济”精神文脉流芳。

学校拥有一支活力十足、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大家同舟共济、和谐谋事,打造出享誉社会的同济教育品牌。学校坚持教育教学质量核心,充分利用大学、社区的各种教育资源,建立了学校、社区和家长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为区域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从这里,走出了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董晨等大批栋梁之才。学校多次参加国际机器人大赛、全国头脑奥林匹克大赛、武汉市楚才作文竞赛以及国家、省、市各类竞赛活动,每年师生获奖近千人次,教育教研质量常年处于区域领先水平。

近几年,学校大力推进信息化办学力度,学科与信息化整合研究成效显著。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同时,学校努力向国际化开放办学迈进。学校多次接待外国教育考察团,并在全国、省、市、区交流平台上展示办学成果。学校先后被评为湖北省绿色学校、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武汉市国际理解教育示范校、武汉市心理健康教育合格学校、武汉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单位、武汉市“足球特色学校、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示范学校、海峡两岸楚才文化交流活动基地等。同济附小人一直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潜心前行,把学校办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化的荆楚名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