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学校 >>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创建于1953年,是较早创办的著名高等院校附属幼儿园之一,徜徉在百年名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怀抱,立足于人杰地灵的文化沃土,底蕴深厚、环境温馨,四季瓜果飘香,现有占地面积3746㎡,建筑面积2914㎡,是武汉市首批示范幼儿园。

在社会各界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关心支持下,幼儿园本着依托高校优势、彰显健康文化、服务学校社会的宗旨,坚持陪伴孩子步入健康的人生之旅的办园理念,以健康、快乐、和谐、成长为培养目标,将游戏贯穿于幼儿一日生活中,充分挖掘各类教育资源,创设与幼儿成长相适应的环境,让幼儿体验生活、感悟生活、热爱生活,将乐学、乐问、乐思、乐享、乐行——“乐”文化贯穿到一日活动中,畅享游戏童年。

我园依托高校优质的文化资源和先进的办园理念,始终崇尚科研兴园,坚持以教科研为先导,促进教师队伍素质及保教工作质量的提高。从“十五”到“十三五”近20年的教育研究历程中,幼儿园独立承担的多项课题被评为市级重点优秀课题,并在全市推广,逐步形成了一套符合幼儿健康发展的特色游戏课程——情境式感觉统合游戏,培养了身上有劲、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的“四有”儿童,竭力打造“同济”特色品牌,以科研助力园所发展。拥有一批师德高尚、勇于创新的研究型教职工队伍:中学高级教师3名、市百优班主任2名、市骨干教师3名、区学科带头人1名、区优秀青年教师4名、区优秀班主任8名。教师在国家、省、市、区各项教育竞赛中多次获奖,并参与编写学前教育教师范教材的编写。

我们坚持面向全体、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在不断传承、借鉴、融合、创新的过程中促进幼儿园可持续发展,获得“武汉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硚口区绩效先进单位”及“华中科技大学巾帼建功示范岗”等多项荣誉称号,发挥了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基地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