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学校 >>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中简介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简称同济附中)创办于1990年秋。学校坐落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内,教学楼占地面积1982平方米,建筑面积4371平方米,校园绿化覆盖率达33%。我校无条件享用大学提供的体育场、图书馆、会议室及大礼堂、食堂;学校、社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在这里得到有效结合,为附中创设了难得的办学优势。

学校目前在校生921人,教学班18个,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70人、退休职工30人。在职教职工中,专任教师64人,本科及以上学历64人,占专任教师的100%。研究生及双学位19人,占专任教师的30%。获得市、区“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的骨干教师共计24人,占专任教师的37.5%。

依托大学校园环境和浓郁的科学、人文氛围,我校秉持“同铸健康理想、共济健康人生”的办学目标,凝结成了“以健康的理念办理想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并逐步形成了“健康教育”的办学特色,打造了“健康教育”的文化品牌,处处彰显出高校附中特有的文化内涵。

建校30年来,学校经过不懈努力,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高,连续十多年获得硚口区“初中教育质量优胜单位”奖励,曾获硚口区政府授予的“发展硚口教育特别贡献奖”。学校被授予“华中科技大学抗疫先进集体”、“华中科技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历年武汉市中考当中,我校毕业生省级、市级示范高中上线率和普高上线率稳居武汉市前列,成为武汉市优质教育资源之一,为促进区域内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吸引人才的一张靓丽名片,已成为武汉市的品牌公办初中。

目前,同济附中全体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正朝着创建“荆楚名校”的新时代发展目标加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