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华中大附属中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学校 >> 华中大附属中学

华中大附中简介

华中大附中系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附中,湖北省示范高中。学校创建于1954年,地处波光潋艳的东湖之滨、绿树如被的喻家山、马鞍山下,有“园中园、校中校”之美誉;校园环境得天独厚,文化资源首屈一指;人文底蕴厚实,学习氛围浓郁,是莘莘学子倾心向往的“人才摇篮”。

学校拥有教学班56个,在校学生3000余人,教职工218人,其中,特级教师5人,全国模范(优秀)教师4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40人,区级名师6人。多位名师被聘为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担负培训、辅导全省骨干教师重任。

学校始终秉承“科学育人,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及“尚德求真,笃学拓新”的校训,高举文化素质教育的旗帜,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任务,“全面依法从严治校,全力提升办学质量,全员提高幸福指数”,以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各级各类优秀人才,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先进集体;是湖北省体育(篮球)传统学校、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中学、省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省绿化模范单位;是武汉市“文明单位”、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市水上运动学校联合培养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竞赛获奖仅近三年就达700余人次。其中参加国家、省级青少年科技大赛中300多人次获奖,且柯帅同学设计的水资源监测无人机获得全国金奖,并作为中国中学生唯一代表赴瑞典参加了世界中学生水奖大赛,受到专家充分肯定。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科技教育、术科(美术、体育)教育、国际教育成果显著。

学校美术班经过多年积累,已逐步探索出全新的美术特色教育新模式,即文化课与专业课两手抓,取得了明显效果。2015-2017连续三年省联考过线率达100%,2018年34人参考,全省前100名占4人,230分以上高分率高达73.5%,全班平均分高达234分,高分率以绝对优势稳居全省前列。已毕业学生中考取清华大学4名,中国人民大学1名,中央美术学院4名,中国美术学院2名,华中科技大学17名。

学校赛艇队在2018年首届全国中学生赛艇锦标赛上获得了27个比赛项目中的15项桂冠,另获5项亚军与4个第三名,金牌与奖牌涵盖了初中、高中和专业全部三个组别,特别是勇夺分量颇重的专业组5个项目中的男子双人艇、四人艇和男女混合四人艇等3块金牌,包揽了初中女子双人艇、高中女子双人艇和四人艇等项目的冠亚军,陆上划船器女子个人赛的前三名和男子个人赛的前四名。

学校乒乓球代表队获得2017年全国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冠军;2018年武汉市第48届中小学生“友谊杯”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单打冠、亚军,女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单打冠、亚、季军;陶育畅同学参加国际乒联高级别青年巡回赛阿曼青少年公开赛,作为中国少年组代表队主力队员获得团体冠军,个人获得单打第三名。

学校2011年开办PGA中美国际课程班,学生直接面向美国高端学府,并在我校直接参加“美国高考”。从2014-2018年,国际班已有五届毕业生,出口成绩十分显著:121名毕业生,其中65人被全美排名前50的高校录取,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3.7%;115人被全美排名前100的高校录取,占毕业生总人数的95%。

学校着眼自身发展,注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根据东湖开发区管委会与华中科技大学协商意见,从2014年秋季开始,华科大附中接管光谷二初,即原“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变为“华中科技大学附中光谷分校”;2016年8月派三名教师赴西藏林芝中学援藏;学校还先后派出数二十余名骨干教师赴贵州、云南等地进行帮扶支援,获得了当地学校的高度赞誉。

附中主要部门联系电话:

校办:027-87543045

教务处:027-87543146

总务处:027-87793530

政教处:027-87556011

教科室:027-8779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