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师德育人守初心 砥砺奋进我践行 ——华中大附属幼儿园组织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深抓落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教师“立德树人”的育人素养。2021年3月17日上午,华中大附属幼儿园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学习。

首先,张国华园长带领全体教师深入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她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张国华园长说,师德是浸润在教师骨髓和血液里的基因,是专业、是情怀、更是坚守育人底线的信仰。我们一直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规范、充满活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张园长强调,幼儿园一直坚持课程游戏化改革,坚守游戏就是幼儿教师的看家本领,正是贯彻落实幼儿园学段教育评价改革大政方针政策的有力举措。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化“科学保教、规范办园、安全卫生、队伍建设、克服小学化倾向”等具体评价指标,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到实处。最后,张园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加强学习,保持“激情、务实、从容淡定”的工作态度与不忘初心的情怀,全面落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教学副园长谭照娥带领老师们对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并结合幼儿园的实际工作进行举一反三,强调对违反师德“零容忍”的管理态度。会议上,谭书记还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和《2021年师德师风工作提示》,对全体教师爱岗敬业、职业道德、关爱幼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以德施教。通过学习和研讨,老师们明确了师德底线与职业规范,纷纷表示要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培幼育人、加强安全防范、关心爱护幼儿、遵循幼教规律、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保教行为十个方面落细落实。

最后,由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孙翠玲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先进事迹。孙老师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将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光大,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全园教师将坚守“师德育人守初心,砥砺奋进我践行”的精神,凝心聚力,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