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济附中党支部追寻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启红色征程,忆峥嵘岁月

     为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感受党的艰辛奋斗史和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4日上午,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集体参观学习。通过红色寻访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

  本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参访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深切体会革命先辈们开天辟地的创业精神。

18BB1

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中学党支部一行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首先,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该馆从全党全国的角度,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方针策略和主要成果,感悟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纪律建设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立志始终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17E8A

  随后,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一行又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毛泽东旧居。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感悟党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共监察委员会成立的曲折历程,跨越百年共话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传承;在毛泽东旧居,聆听革命伉俪感人的家国情怀,品读革命伟人故居的精神承载,领略一代伟人的红色精神与高风亮节。

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泛黄照片,一段段文字史料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仿佛回到了峥嵘岁月。正是一代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信仰和不屈精神,努力拼搏,才有了现在的幸福安定生活。

1255E

   最后,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一行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昌农讲所旧址。与优秀农运骨干“对话”,走进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感受到历史洪流中热血磅礴的年青力量。在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支部党员们重点学习了这所由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办的重要机构的历史,认真地参观了农讲所教务处、大教室以及大操场等旧址。通过现场参观感受当年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场景,强化了支部代表对革命峥嵘岁月的感性认识,深化了对党始终坚持的扎根基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的理解。

17FDA

  参观结束后,在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成员彭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参加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80F6

图文素材:同济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