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新闻

热点图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图文 >> 正文

华中大附中进入武汉市领航学校行列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朱方良     来源:     点击:

326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普通高中领航学校和特色学校名单,华中大附中喜获“武汉市普通高中领航学校”荣誉称号。


此次入选武汉市领航学校,是我校附中继2011年获评湖北省示范中学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和重要成果,标志着附中进入武汉市高中教育第一方阵,学校发展迈入新阶段。

多年来,在武汉市教育局、东湖开发区和大学的支持帮助下,附中秉持“科学育人,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办学理念和“尚德求真,笃学拓新”的校训,高举文化素质教育旗帜,精心打造“一三五”工程,全面依法从严治校,全力提升办学质量,全员提高幸福指数。附中在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学校文化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积累了领先优势,综合办学水平位居武汉市前列,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先进集体;是湖北省体育(篮球)传统学校、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中学、省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市水上运动学校联合培养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在全校师生的努力奋斗下,近年来附中在教育教学质量、科技、体育、美术、心理、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形成了一体五翼的办学格局。附中依托大学科教资源,在科技教育方面成绩显著。学生近三年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竞赛获奖达700余人次,其中学生设计的水资源监测无人机获得全国金奖。学校美术教育已逐步探索出全新的美术特色教育新模式,高分率以绝对优势稳居全省前列;三年毕业学生中考取清华大学(美院)4名;在最近的全省美术联考中,附中学生获得全省第一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学校体育教育特色鲜明,赛艇队在2018年首届全国中学生赛艇锦标赛上获得27个比赛项目中的15项桂冠;乒乓球代表队2017年获得全国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男团冠军,2020年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篮球队先后三次获得武汉市青少年篮球比赛冠军。学校2011年开办PGA中美国际课程班,学生可直接在校参加“美国高考”,近几年115人被全美排名前100的高校录取,占国际班毕业生总人数的95%

近三年,附中高考成绩大幅提升,名列同类学校前列,在全市高中工作会议上被称为武汉市省级示范高中发展最好高考成绩进步最快的学校之一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附中将以领航学校为契机,深入推进现代化、信息化和国际化领航学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早日实现与大学齐名的荆楚名校办学目标。

据悉,武汉市2017年启动领航学校、特色学校建设。20199月,武汉市开始首轮领航学校、特色学校的申报工作,我校附中申报创建武汉市领航学校。武汉市目前共有高中90余所,其中省级示范高中34所,此次评选出的17所“武汉市普通高中领航学校”从全市省级示范高中里脱颖而出。根据创建要求,领航学校在整体水平上要能与国内和国际一流高中看齐,在现代学校制度、学校文化、课程体系、教师队伍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市起示范引领作用。202011月我校附中接受武汉市教育局考核,领航学校创建工作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来源:华中大附属中学 朱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