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新闻

热点图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图文 >> 正文

附属学校援派干部教师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9日,学校召开附属学校援派干部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附属学校外派教师干部及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晓林主持。

   根据教育部县中托管项目,学校委派郭明波等三名教师赴新疆霍城第三中学支教;委派魏琨等三名教师赴湖北阳新实验中学支教。新疆霍城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郭明波、副校长赵银辉汇报了工作开展的情况。一年多来,霍城第三中学主抓教学质量。在教学方面,新疆霍城第三中学与主校区附中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教研活动,通过优秀教师专题讲授、教研组共同研课等方式,努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在学生培养方面,通过暑期研学活动,开阔学生视野。湖北阳新实验高中魏琨校长交流了支教期间学校发生的主要变化。通过完善学校制度、优化学生作息时间等,在课程教学教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附属中学援藏教师郭斌通过亲身经历的两个感人小故事,分享了在西藏工作生活的感悟。只有真正做到与藏族同胞交往、交流和交融,才能与当地师生交心,高质量的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附属小学派往云南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完小何先成校长首先对华中科技大学地给予的帮扶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要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努力为山里的孩子打开一扇窗,让孩子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

主校区附小教师陈花回顾了借调期间的工作体会。介绍了国家关于科学教育方面最新的政策。她表示,作为一名科学老师,回校后将充分的利用大学科技资源优势,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造更多机会。

附属花城中学执行校长马明荃、教师裴春华,附属花城小学执行校长刘东平、校长助理郭琴,附属喻家山学校校长王德昌、小学部执行校长刘玉琦,同济附小宗关校区校长徐皓就新校基础建设、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教师培养等方面的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要充分利用和发挥附属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做好合作办学工作,落实大学社会服务责任,助力提升地方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3CD4C

主校区附中校长鲁周超、主校区附小校长李晓艳、同济附小校长汪蓓参加座谈会。他们表示,要全力支持援派教师的工作,努力为援派干部教师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让他们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晓东对援派干部教师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援派干部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全方位锻炼提高自己,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融入到支教地区的教育事业中;要探索教育规律,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把“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落到实处;各附属学校要加强保障,继续加大对援派教师的关心,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为援派教师解决后顾之忧。附属学校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团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派帮扶工作,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2DF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