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新闻

热点图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图文 >> 正文

我办率队赴武汉经济开发区调研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附属学校到武汉经济开发区神龙小学湖畔校区,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演示、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

1D59F

神龙小学集团校总校长韩瑾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整体状况。神龙小学湖畔校区校长夏满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自2018年建校之初,学校在经开区教育局的支持下,抢抓机遇、全方位推进,积极学校创建智慧教育特色品牌,着力打造信息化建设先进学校。

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展厅,神龙小学湖畔校区副校长刘翔以《融慧文化下数字驱动的校园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该校星级智慧校园建设情况。目前,湖畔小学搭建了线上线下教研、区校一体管理等服务平台,教室均具备声、光、电物联和常态录播等功能,建成信息安全、应用便捷、管理高效、人机互动一体化的全域智慧教育环境。目前,该校积极构建以差异化、个性化、自主性为特征的人机协同和数据驱动课堂教学新形态,优化以融慧文化为核心、以智慧化成长为要素的校园文化。

12044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校高水平信息化建设规划、AI智慧课堂、网络安全保障、师生评价大数据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了解神龙小学湖畔校区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的宝贵经验。

19127

       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晓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智慧教育”之旅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学校进一步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同时,他也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在交流互动中共同探索教育数字化发展之路。

主校区附中校长鲁周超、附小校长李晓艳、幼儿园园长曾静,同济医学院附中校长孙雅量、附小校长王蓓、幼儿园园长刘新,附属花城中学执行校长马明荃、附属花城小学校长助理郭琴、附属喻家山学校小学部执行校长刘玉琦、同济附小宗关校区校长徐皓,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