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新闻

热点图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图文 >> 正文

厉害!附属学校四支队伍在2024年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来源: 附属学校    点击:

3月2日—3日,2024年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暨第4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活动精彩开赛。

华中大附属学校四支队伍分别获奖。其中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荣获“人工智能装置”第I组一等奖(第三名)、“摇滚穿越之旅组”第I组一等奖(第三名),华中大附属小学荣获“太空深处的结构”第I组二等奖、“夜晚的世界”二等奖。

人工智能装置(第Ⅰ组)

在长期题“人工智能装置”中,同济医学院附小OM队员们从生活细腻的视角寻找艺术的色彩,用AI时代大胆的创想重构机械的运作,从不同感官多维创新开展跨学科解题,对艺术品进行拆解与重构。孩子们创作的“甜蜜云野”,灵感源于生活中的甜、自然里的美,是青少年在人工智能世界里对艺术的独特理解,装置拆解的过程本就是追逐“科技梦”美好之旅。

摇滚穿越之旅(第Ⅰ组)

在长期题“摇滚穿越之旅”中,同济医学院附小OM队伍身着DIY服装,奏响原创“沉豚竞跃鼓”,演绎了一场幽默灵动的摇滚之旅。爱祖国爱家乡是科技创新的底色,附小OM队员用这样的情怀编写解题剧本,叠加箱体几何翻转的巧妙创意,生动诠释了科技创新艺术。

228D1

太空深处的结构(第Ⅰ组)

长期题“太空深处的结构”中,华中大附小OM队员发挥创造力,利用废旧材料开发物品的新用途,制作出具特色的太空背景与道具。队员们结合科技与艺术完美演绎作品,通过创作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兴科技的融合之美,传递出爱与和平、环保绿色的理念。

478A7B

夜晚的世界

在初级题“夜晚的世界”中,华中大附小OM队员们虽然只有二年级,但他们从生活出发,以环保为主题,大胆想象海底世界夜行动物与植物之间的对话,通过自己的理解演绎神奇而静谧夜晚世界,探寻生命的奇幻,诠释保护环境、珍爱生命的意义。

119D2A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共同举办,有来自全国4000余名师生共襄盛会。

本次赛事覆盖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学段。竞赛分为即兴题与六大类长期题,涵盖创新设计、剧本创作、装置道具制作、舞台表演、现场答辩等,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动手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获奖队将有机会参加今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举行的2024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