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附属学校获评华中科技大学2022—2023年度“巾帼建功示范岗”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热烈祝贺华中大附属小学“喻·见”读书坊团队、华中大附属幼儿园管理团队,获评华中科技大学2022—2023年度“巾帼建功示范岗”。

华中大附属小学“喻·见”读书坊团队

10C816

      “喻·见”读书坊是华中大附小的文化阵地之一。华中大附小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同时为培养“未来科学家”,涵养一批具有科学家精神的少年儿童,把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放在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上,而阅读正是提升教师素养、引领教师发展的重要路径。为此,在附小党支部的带领下,成立了“喻·见”读书坊。

坚守初心,以文化人厚植育人根基。自2018年以来,读书坊已成功举办25期读书活动,这些活动既注重教育教学知识的积累与运用,也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发展,既注重从实践中追根溯源寻找理论根基,也关注最前沿的教育动态,不断探索教学改革的方向。截至目前,读书坊已经阅读了17本书,完成了三期沈祖芸的全球教育报告。

1F34C

润物无声,厚积薄发涵养师者风范。“喻·见”读书坊已经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在润物无声中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精神寄托,也在丰富学校文化、促进师生共同成长的道路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老师们在持续的阅读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和方法,在厚积薄发中,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育人理念也在不断更新,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在追求卓越的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13EF46


华中大附属幼儿园管理团队

120C1F

附属幼儿园管理团队带领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武汉市先进幼儿园”“湖北省园本教研制度先进幼儿园”“教育部‘国培计划’——影子教师基地园”“武汉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实习示范基地”等称号。2023年,教育教学成果获国家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

1476DA

以学立本,政治坚定,提高团队服务水平。管理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有特殊需求的幼儿启动“助苗天使行动”计划,为大学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开创了本地区幼儿园融合教育的先例。

以涵养本,传承品质,深化园所文化内涵。带领幼儿园走内涵发展之路,营造“四亲”家文化氛围。修订并完成《幼儿园制度汇编》(2023)。管理人员一岗双责,带头签订《岗位责任书》《师德师风承诺书》,营造风清气正的园所文化氛围。

以专促本,教育创新,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制定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薪级管理办法,先后出版了《幼儿自主学习课程》《创造性游戏我们这样玩》《幼儿园管理手册》《教你如何当好幼儿教师》等系列丛书。主持的“十五”至“十三五”课题均获得省级一等奖。积极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和引领作用,11名管理人员均为幼儿园培训讲师团成员和送教团队成员,多次到云南临沧地区送教,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