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速递 >> 正文

快乐童年:附属学校庆“六一” 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基教办、附属学校     来源:     点击:

“希望同学们从小学习做人,学习创新,学习思考;提高思想品质,培养行为习惯,打牢文化基础,强健身体素质。今天你们是祖国的儿童,今后你们是祖国的建设者,祖国美好的明天属于你们!”5月28日,副校长许晓东在华中大附小“追梦少年,童心永向党”六一表彰大会暨读书节、艺术节展演活动上,寄语附属学校全体少年儿童。

活动现场,华中大附小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乡中心完小视频连线,孩子们在云端相聚,互送祝福,共庆“六一”。 附小师生们用深情的讲述、铿锵的朗诵、绚丽的舞姿和美妙的歌声追忆党的百年历史,演绎华夏精神,礼赞幸福生活,逐梦美好未来。

图1:许晓东为优秀学生和优秀集体颁奖

图2:华中大附小与临翔区蚂蚁堆乡中心完小视频连线,共庆“六一”

自5月以来,华中大附中、附小、附属幼儿园和同济医学院附中、附小、附属幼儿园纷纷举办科技节、文化节、艺术节、读书节、美食节和游艺活动,为附属学校的少年儿童们奉上了一场场多姿多彩的节日盛宴。华中大附小舞蹈《我们就是武汉伢》和华中大附属幼儿园舞蹈《灿烂的阳光下》还选送参加了5月31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庆“六一”文艺汇演表演,其中《我们就是武汉伢》将通过武汉教育电视台在6月1日晚武汉市儿童庆祝“六一”文艺汇演中播出。

传承红色基因

图3:华中大附小师生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


 

图4:华中大幼儿园舞蹈《闪闪红星》

图5:同济医学院附小“血战湘江”战地医院展示场景

图6:同济医学院幼儿园“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主题绘画

爱我中华传统

图7:华中大附小舞蹈《我们就是武汉伢》

图8:同济医学院附中艺术节优秀作品展示

图9:同济医学院附小参加硚口区青少年文化节活动

图10:同济医学院幼儿园“爱我中华诗词大会”

享受健康快乐

图11:华中大幼儿园舞蹈《篮球宝贝》

图12:华中大附小游艺节

图13:同济医学院幼儿园游艺会

图14:华中大附中开展“六一”游园活动

文/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附属学校方圆、黄宜兰、杜鹃、丁玲、徐溪、马豪、张安(排名不分先后)

图/附属学校:舒翼、叶茂江、华家歆、邓松柏、马豪、李欣、 李璐、张安(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