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速递 >> 正文

华中大附属中学乒乓球队摘得两枚国家级奖牌

发布日期:2021-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华中大附属中学乒乓球队的师生在国家级赛事中摘得两枚银牌。

7月24日,第21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山东济宁奥体中心开赛。附中杨海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男子单打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一级运动员称号。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乒乓球协会承办,是中学生比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共有来自全国108支队伍949名选手参加。

7月22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预赛(南方赛区)在四川成都拉开战幕。附中体育教师、乒乓球队教练陆莹莹摘得银牌。


据悉,此次比赛有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4个行业体协代表队、14个省市自治区公安民警代表队的共计33支参赛队,近5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共同参与。陆莹莹通过省、市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在湖北省冠军赛暨“我要上全运”群众乒乓球选拔赛总决赛上取得25-39岁组单打冠军,获得代表湖北省的参赛资格。在成都比赛期间,经过5天的奋勇拼搏和队友的共同努力,陆莹莹等最终取得团体亚军的好成绩,闯入将于九月份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决赛。

近年来,附属中学高举文化素质教育旗帜,坚持五育并举,大力推进一体五翼健康发展,积极探索体教融合的新路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竞技水平提升。乒乓球项目作为学校的传统特色运动,建设了专业的乒乓球训练馆,完善各项训练设施设备,并引入奥运选手詹健担当技术顾问,取得飞速发展。

(供稿:华中大附属中学 陆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