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速递 >> 正文

附属学校2024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7日,附属学校2024年第1次工作例会在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召开。会议由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晓林主持。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和校党委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解读了《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2024年工作要点》。

董晓林通报了近期国内因电动车失火引发的重大安全等一系列责任事故。要求各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整治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行动的铁栅栏等障碍物,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平安稳定。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附属学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将安全管理融入学校日常工作全过程;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研判和排查,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处置。

各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布置了近期主要重点工作。要求各附属学校广泛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科学教育,巩固“双减”成果;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还要求,相关学校做好托管学校学期初教育教学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