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要闻速递 >> 正文

附属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为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根据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和学校要求,3月15日上午,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附属学校师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校园内警报声、应急广播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教师们按消防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整个过程从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做到了有序、快速、安全,达到了预期的演习效果。


24BDA

        此次消防演习通过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让附属学校师生们亲身体验火灾现场的紧张氛围,学会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冷静应对并有效扑救以及迅速疏散逃生。这不仅是对学校安全教育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深刻锻炼。

  随后,主校区由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科工作人员,同济校区由硚口区宝丰街派出所民警进行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师生们将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得到了保卫处、硚口区宝丰街派出所大力支持,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